新冠疫情今年5月間大爆發,政府為加強防疫措施,自5/19提升為三級警戒,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為求安全,旋即公告自主休業,並稱「雙北不封城、漢王自己封店」,迄今已逾4個月沒亮燈沒營業沒收入,但員工沒有一個人被裁而且薪水照領。如今全台疫情趨緩,該飯店總裁林富男今(7)日邀請資深員工回娘家剪綵,共同點亮高雄,正式宣布漢王重新開幕,並引進最先進防疫利器,有信心以最安全的環境服務觀光客。

5月起全台最高峰時段,每天染疫人數從200多人直線升至700多人,引起民眾恐慌。林富男對新冠病毒始終抱持零容的態度,堅決不轉型做防疫旅館,深怕第一線員工曝險高及影響週邊鄰居、崛江商圈與駁二特區,旋於5/18公告實施自主休息,淨空場域全方位清消,不接受個人及團體訂房及用餐,員工薪水照領但必須留守在家中不得外出旅行。林富男說,沒想到疫情會拖延這麼久,4個月下來收入減少近3000萬元。

林富男指出,高雄亮起來,漢王重開幕,客觀上,光輝十月高雄喜事連連,疫情連8天「嘉玲」、國慶焰火在高雄、高雄加碼千元券,誘發五倍券及國旅券來高雄消費的能量。疫情期間林富男經醫界介紹,找到馗鼎奈米科技公司所研發的「氧殺菌」,可以在每間客房有效的抗菌滅毒兼除臭,具備保護住客及員工安全的功能。

高雄漢王洲際飯店於高雄市升格院轄市即民國68年8月1日開幕迄今已邁入第43年,今天林富男、林富吉昆仲邀請8位資深退休老同仁,回漢王剪綵讓「高雄亮起來、漢王重開幕」,按服務年資計分別有46年的採購經理林勝夫、42年的總經理林茂聰、41年的總經理林寶珠、38年的電工徐永順(97歲)、36年的處長盧佩珊、26年的組長陳素霞、18年的清潔員娜妮 (新住民)及最資淺僅8年的榮譽董事長林崑山。

隨後,馗鼎奈米科技公司與漢王洲際飯店也進行簽訂承攬契約書,即日起全方位殺毒消毐滅菌除臭工程一年,整個場域如餐廳客廳套房公共空間等,都能全方位受到「鈦親淨」的保護,提升優質安全的住宿環境。

林富男說,自主休業期間常思索,如何尋找最好最有效可以消毒滅菌的良方,最後終於找到馗鼎奈米科技公司董事長陳俊欽博士團隊所研發的「鈦親淨」環境抗菌清潔液,可以用科學數據及儀器檢測滅菌數值,並已被數家大型醫院門診廳及開刀房所採用。另在漢王飯店197間房間,也加裝「大氣電漿抑菌空氣循環機」,藉由空氣擾動殺死病毐去除霉味,成為首家採用該設備的飯店,相信可以保證「顧客安心、員工放心、老闆開心」,在這3個原則下,他才敢正式宣布漢王重開幕放心接待客人。

陳俊欽指出,他佩服林富男對Covid-19病毐入侵台灣後,在環境安全上的執著,馗鼎奈米是一群成大化工研究所博士畢業的前後輩共同創立,一直與校方合作密切,利用獨特電漿技術研發出奈米粉體的臺灣隱形冠軍馗鼎奈米。「氧殺菌」是經由8位博士群共同所研發出來的產品,具全方位有效的抗菌滅毒除臭。

他說,奈米粉體技術是將粉體製造成僅有10億分之1米的大小,肉眼看不見,可融合在有機高分子材料製成塗料,可以產生加值效果,譬如:不沾水、不沾黏、抗靜電、抗菌、抗紫外線、耐刮耐磨。

陳俊欽當場實驗,以含有黴菌細菌病毒的三個盤子, 一、這盤原菌數6666,用台酒75%酒精噴霧後十秒,原菌數還有4500。二、這盤原菌數7000,用鈦親淨以霧狀噴灑後十秒,經儀器檢測細菌數僅剩44。 兩者相比較,滅菌效果立馬可見。

漢王飯店邀請退休資深員工點亮高雄儀式。   圖:孫家銘攝

漢王總裁林富男(右)與馗鼎董事長陳俊欽簽訂承攬契約書。   圖:孫家銘攝

漢王每間客房出風口均加裝「大氣電漿抑菌空氣循環機」。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