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籌備委員會今(7)天下午在總統府前進行國慶大會預演,包括:大會序幕暖場的三軍樂儀隊、主題表演的捍衛台灣車隊等接力登場。而今年將一起領唱國歌、特別引人矚目的「國民女婿」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東奧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等6位英雄代表也出席熱身。

國慶大會預演於下午1點在總統府前舉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則在台北101大樓的第二現場拉開序幕,接續有TBC舞團、三軍樂儀隊、中華民國體操協會、We.R特技跆拳表演團等。

下午2點30分,羅一鈞、羅嘉翎等6位英雄代表與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一起領唱國歌,陸軍重型直升機吊掛的巨幅國旗緩緩入場,由僑胞代表致詞,Shenai原住民合唱團重新詮釋抗疫名曲「手牽手」,並由扮演總統的女性工作人員預演蔡英文總統講話走位。

之後,主題表演一是「東京奧運、帕運英雄車隊」,運動員、教練等雖未親自到場,但可由車隊名牌看到將由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領銜帶頭進入總統府前。主題表演二為「捍衛台灣」車隊,由國軍各部隊和國造裝備依序進場,而各部會如衛福部車隊,則由陸軍中型戰術輪車搭載各區緊急應變中心代表通過等,比較引人矚目的是海關人員牽著海關緝毒犬通過總統府前,吸引不少在場小朋友的目光。最後則由空軍雷虎小組的AT-3教練機「衝場」,噴發彩煙為國慶預演畫下完美句點。

 

「國民女婿」羅一鈞和「國民女友」羅嘉翎等人領唱國歌。   圖:張良一/攝

CH-47懸吊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前上空。   圖:張良一/攝

F-16V戰機以大雁隊形通過總統府上空。   圖:張良一/攝

警方維安小組。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