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為在國內疫苗不足情況下積極出手,讓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合購1500萬劑BNT疫苗能陸續到貨,還飛歐洲緊盯進度,也經常透過臉書交代到貨劑量和相關細節,讓郭台銘聲望大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7日)接受專訪時被問及2024與郭合作可能,她強調不排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郭台銘「柯郭合作」可能性。

蔡壁如接受廣播主持人王淺秋專訪,對於2024總統選舉,她直言,柯文哲很早就表態,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蔡壁如認為,人民對在野黨當然有期待,現在郭董變成疫苗的代言人,相對於整個政府在國際上購買疫苗的無能,導致目前疫苗有六成是來自於捐贈,郭也很明白清楚的告訴大家,每一劑疫苗的價格、採購過程透明清楚,而且很有效率,因此在民間獲得很高的評價。

王淺秋提到,怎麼看柯郭2024?蔡壁如強調,其實跟郭董一直保持友好,現在離2024還有2年的時間,只要理念相同,都有合作的空間。

蔡壁如說,常常會有人幫民眾黨貼標籤,藍白合,但她也不怕,在野黨本來就會有很多理念相同的議題可以合作,所以也不排除「柯、郭合作」,就靜觀其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