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近,卻被爆10年前曾肇事逃逸,引發各界討論,對於選前被爆出此事,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天(7日)直指,這絕對有政治動機,並稱這是10年前的交通事故,陳柏惟才剛出社會、打兩份工,「是崩世代社會青年縮影與處境」。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控陳柏惟是「0顆星」、「0提案」、「0通過」的「3零」立委一事,陳奕齊今天在律師黃帝穎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朱立倫涉嫌違反選罷法第104條。

在罷免日前夕,陳柏惟被爆過去曾肇逃,媒體詢問恐會影響選情?陳奕齊回應,相信選民會做出民智選擇,陳柏惟10年前的交通事故、是疲勞駕駛,那時是2011年、台灣陷入崩世代,陳柏惟才剛出社會、打兩份工,「這是崩世代社會青年縮影與處境」。

陳奕齊指出,陳柏惟有過錯、有過失,事後與受害家屬和解,也面對法律,這就是年輕人犯錯回改,成為更完善的人。媒體詢問,選前爆料是否有政治動機?陳奕齊直言,這不用判斷,絕對是政治動機,他反問「誰會翻過去判決紀錄?很少」。

陳強調,陳柏惟當年加入基進時,已坦承過去過錯,還詢問「我是否有資格參選?」這時該怎麼回答,難不成犯錯之後,永遠要被驅逐出境?陳反問,「如果這樣的話,我們怎麼能容忍228屠殺、白色恐怖,到現在連轉型正義都推行不了的國民黨,推動報復性罷免?」

「如果要判陳柏惟政治上的死刑,那推動報復性罷免的顏寬恆為何能參與補選,成為立委?不就是因為他父親入獄?」陳奕齊感嘆,為何能對顏家寬容,對陳柏惟年輕所發生的事故,我們卻窮追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