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7年世大運開幕式發生反年改抗爭,有報導指台北市柯文哲當時嚇到「六神無主」,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在臉書批評,是總統府方在放話,並指與時任府發言人黃重諺有關,但時任府發言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昨(5日)跳出來澄清,該晚是他陪蔡英文與會,黃重諺不在場,說黃是柯黑,他才覺得莫名其妙無中生有。陳佩琪今諷刺,完全否認自己和朋友有放這新聞給記者?那有幻覺、幻視的是應該是記者本身了。

陳佩琪於臉書發文指出,世大運開幕那晚,她沒注意到是何人陪蔡英文總統出席場內開幕式,但她要強調「所說內容都是指發生在『後台休息室』的事」,並暗指她在那裡見過「這位跳出來幫朋友澄清的過去戰友和他幫忙澄清的這位朋友」,「至於這位朋友有沒有陪蔡總統到開幕式前場的演講台,我就不知道了」。

陳佩琪意有所指地表示,不知道這位跳出來幫朋友澄清的副祕書長,「臉書寫的意思是已經完全否認自己和朋友有pass這新聞給記者了?」「若沒有,那麼有幻覺、幻視的是應該是記者本身了,該記者能在如此遙遠的距離看到人的情緒和表情,感官能力真是驚人」。

陳佩琪更說,人前握握手,人後下毒手,「是X綠X的日常, 永遠別低估他們的下限在哪裡」。

此外,陳佩琪也提及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冠軍牛肉麵事件,指柯文哲當時一腳踏出行政院,就有人做梗圖開記者會黑台北市政府,只是這回牽扯對象不是只市長一人,還扯到一個無辜的商家。

陳佩琪諷刺,這事件最有戲的還在後頭,就是花公家的錢買牛肉麵,行政院的統編都被大家看光光了,只是大家開了沒人讓你報帳而已。

她說,世大運開幕式,她為了跟總統和FISU主席同台,特別添購行頭,也花心思刻意裝扮一番,牛肉麵統編事件後,她有次開玩笑的問當了快七年的市長老公:「 我替公家花的錢,可以開市府統編嗎?市府統編是多少,我從沒開過哩!」結果被柯文哲白了好幾眼,毫不思索地回我:「特別費都當市府員工的獎勵金,每月都花光光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