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今年7月14日在高雄酒駕肇事,造成騎士受傷,當時酒測值為每公升0.23毫克,他坦言前晚飲用高粱後睡覺,結果隔天還沒酒退,而女騎士並未提傷害告訴,丁也通過直線測試、平衡動作等測試觀察記錄表,最後獲不起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先是喊「口水題目不要問」,但仍忍不住說:「我相信民進黨絕對不是雙標黨,這一定是假新聞」,趁機挖苦一番。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對於有機師打兩劑莫德納仍遭突破性感染,機師2位女兒的國小也必須停課,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暗批又是柯文哲,柯則強調,「這表示我們非常機警把她攔下來」,要入境,台灣不可能不跟世界來往,要來往則必須維持機警,他倒覺得「這是很成功的攔截」。

媒體又問,怎麼看丁允恭酒駕獲不起訴,蔡政府稱「酒駕零容忍」,被批評雙標?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被爆出曾肇逃?柯文哲聽聞後,先是說「哎呀!這種口水題目不要問我」,柯又說:「我本來要講說,我相信民進黨絕對不是雙標黨,所以這一定是假新聞!」可是這樣講,人家就知道他在「剾洗」(台語,諷刺、挖苦之意),算了!問一些比較有營養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