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名美國參議員一同致信總統拜登,他們表示,若克里姆林宮不向駐俄美方發放更多簽證,美國應驅逐在美的 300 名俄羅斯外交官

《大紀元時報》今 (6) 日報導稱,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的領導人,包括共和黨人里施(Jim Risch)和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人梅嫩德斯(Bob Menendez)、沃納(Mark Warner)和其他 13 名參議員簽署了這封信件,並於當地時間本周二 ( 5 日) 向大眾公開。

參議員們在信中表示,俄羅斯必須發放足夠的簽證,讓俄羅斯駐美外交官和美國駐俄外交官的人數達成平衡。他們也提到,現在雙方的外交官人數並不平等。

「如果俄羅斯不採取行動,我們敦促你開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參議員表示這樣的步驟將是合理與對等的。

議員們在信中提到,俄羅斯長期以來都將美國大使館雇用的當地工作人員算做美國外交官,「這導致美國在俄的外交人員裡,只有約 100 名美國人」,俄羅斯則有 400 多名外交官分布在美國各地。

參議員們認為,應該將 300 多名俄羅斯外交官回他們的國家。但這也一位華盛頓和莫斯科之間的緊張局勢可能因外交官人數的爭議急遽升級。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 2021 年 8 月 1 日俄羅斯禁止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保留、雇傭第三國或俄羅斯工作人員,迫使美國大使館解僱了約 200 多名雇員。

議員們則認為這危及到美國大使館的日常運作,以及服務在俄美國人的能力。同時也破壞美國使館人員代表美國政策利益,執行工作的能力。

議員向拜登呼籲,政府應向俄羅斯明確表示外交不對等將引發後果,「我們要求你的國家安全團隊立即採取具體措施,通過負責任和立即的行動,回應俄羅斯政府的挑釁」。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拜登政府今年早先因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欺凌烏克蘭等惡意行為,驅逐了 10 名俄羅斯外交官,並對幾十名個人和公司實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