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 2》國際邀請賽「The International(TI)10」即將於明(7)日開打,日前傳出多名選手及工作人員確診武漢肺炎之中國《Dota 2》戰隊Aster星辰昨(5)日宣布,隊伍在與主辦協商後確認將可以線上形式參與比賽。

Aster星辰旗下《Dota 2》戰隊日前先是傳出了領隊、助教、隨隊影片工作人員以及Monet、XXS、Borax等選手在經PCR檢測之後得到陽性結果,隨後隊內全部十名人員皆開始進行自我隔離以及治療。雖然Aster星辰表示隊伍領隊在抵達羅馬尼亞之後,除了採購生活必需品以外皆沒有離開過飯店,不過由於所有中國戰隊都同住於一間飯店,一名iG選手也隨後傳出了確診消息。

全員隔離中的Aster星辰宣布將透過線上形式繼續參賽。 圖:翻攝自Aster星辰俱樂部微博

在賽事主辦Valve以及PGL協商之後,Aster星辰於昨(5)日正式宣布戰隊已被獲准繼續參加比賽,確診選手們將可透過線上形式繼續參賽。目前隊伍仍位於原集訓飯店,戰隊的所有選手以及工作人員都於此進行隔離,而他們的小組賽也將全程在飯店內進行。據了解,戰隊成員皆已進入單獨的隔離房間,並按要求配置好網路與官方設備。幸運的是,目前TI10所有參賽隊伍中僅有中國戰隊被診斷出確診。

有鑑於每日確診數居高不下的現況,羅馬尼亞政府於週末發布了防疫新規定:舉辦於密閉場所的體育或競技比賽的參與人數最多只能為場地最大容量的50%。在防疫新規下,擁有約5.5萬席次的國家體育場最多只能開放約2.7萬個座位。而TI10官方也因此宣布,雖然大賽依然會於10月7日準時開打,但為了保障所有選手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比賽將全面改為無觀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