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選址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指出,若一個月內還有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應下台。對此,王國財今天(6日)受訪時說,那是個別委員想法,交通部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專業做好。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今天聯席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

針對宜蘭站選址爭議,王國財會前受訪說,交通部就用專業來談,4個站已經講非常多次,所面臨課題一起思考怎麼解決、宜蘭鄉親可不可以接受,其他問題不是交通部能考慮的,現在也對每個車站的細節做進一步規劃,希望有更詳細資料,讓大家了解整個設站的狀況。

至於陳明文說,若一個月內還有爭議應下台一事,王國材說,個別委員想法,是他發言的自由,交通部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專業做好。他強調,每個人對於重大國家建設有看法是好事,但最重要的是要針對現在已拋出拆遷、景觀突兀等問題開始做。

王國材指出,高鐵延伸至宜蘭應該可以進行,但選址上有大的歧見,現在還沒有定案,要把所有問題拋出來,大家冷靜想一想這些問題怎麼克服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