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10月1日以來,已派149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從38架、39架再到昨天的52架,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5)日表示,這對台灣的空防當然造成很大壓力,但這恐怕並不只是針對台灣而來,而是衝著「聯軍演習」而來,他直言,國民黨故意塑造台灣孤立無援形象,對內散播投降主義,提醒大家要小心國民黨「在背後放箭的宣傳戰」。

「軍事威脅可抵、投降言論難防」,林俊憲今天在臉書解析共機近日大舉擾台的真正意圖,可以從中國出動的飛機型號看出端倪,過去一年多來,共機擾台的主力都是如空警500、運8反潛以及少量比較老舊的殲10,幾乎都是比較慢的旋翼機和無攻擊性的偵查飛機,研判主要目標應該是台灣西南海域下的美國潛艦,騷擾台灣反而才是其次目標。

他表示,共機擾台的架次屢屢創新高,從軍事情勢來看,台灣附近海域現在有4艘航艦正在演習,分別是美國的卡爾文森號、雷根號、英國的伊莉莎白女王號以及日本正在升級成航母的出雲號。

他認為,這幾天擾台最值得注意的地方,其實正是殲16大量出動,以昨天為例,光是殲16就有34架次,前幾天也是都以殲16為主,再依照航向來看,其實「美英日聯軍」才是真正目標,相對的,這反而是對台灣最安全的時刻,三國海軍主力在台灣附近,真正怕擦槍走火的其實是共軍,一但不小心發生意外,等於直接把他們捲進來,這是中國最不想看到的局面。

從政治面觀察,他分析,共軍選擇在10月1日開始大舉擾台,當然跟政治因素有關,因現在正好是中國國慶長假,但他最近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國民黨等等勢力,他們的言論一直透露出一種意圖,就是想把「台海問題內部化」。

他舉共機擾台一事為例,所有對軍事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他們並不是毫無目的、單純為騷擾台灣而出航,過去主要是為了偵查反潛美軍,這幾天則是「衝著台灣附近的聯軍演習來」,但國民黨會故意忽略這一點,塑造出台灣孤立無援、獨自面對共軍壓力的形象,然後對內散播投降主義。

他強調,其實台海安全已不是兩岸問題,而是「民主」和「專制」兩大陣營的對抗,台灣則剛好身處最前線,背後有盟國的支持,我們的軍力能抵抗武力威脅,「最難防的是像國民黨這樣背後放箭的宣傳戰,要特別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