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局「翻轉青年薪希望創意海報暨DM徵選活動」,經過激烈競爭,評選出學生組和社會組各25件決選作品,10月5日起至10月15日開放網路人氣票選,參與投票者有機會抽SONY無線藍芽耳機等多項好禮,歡迎大家呼朋引伴,選出最有感的創意海報。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致力協助青年就業,102年全國首創「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協助畢業後超過6個月未能找到穩定工作的青年,輔導後就業率高達61.5%,15-24歲青年失業率也多年蟬聯六都最低。繼「初次尋職」之後,勞工局也陸續推動「非典轉正」、「斜槓青年」等各項創新青年就業協助計畫,成果有目共睹。

就服處為鼓勵更多民眾認識新北的「青年就業三箭」,並融入「青銀共事」等新興概念,決定首次舉辦海報DM徵選活動。沒想到活動推出後迴響熱烈,許多年輕朋友利用防疫期間「宅在家順便創作」,報名作品高達170件,包括利用電腦繪圖、紙雕堆疊、Q版漫畫、簡約線條或抽象創作等,多元的表現手法,處處可見創作者的巧思用心。

例如參賽者以「八爪章魚」比擬嚴苛的企業面試官,傳達希望藉由「初次尋職」,拯救吃足「閉/畢門羹」的新鮮人。有的以「職業大輪盤」,展現青年不需固著在單一職業,可以有斜槓人生的多元選擇。

就服處長林澤州表示,目前學生組網路票選領先的三組作品為「青年轉正職,職涯新未來」、「救就閉門羹」及「分工同享、拳力以赴」。社會組破百票領先的作品為「斜槓青年///斜出人生新觀念」、「適性職涯探索,航向夢想未來」,歡迎大家一起參與網路票選,每人每日可投2票,歡迎大家透過「新北勞動雲」首頁Banner連結,或蒐尋「新北市職涯網路學院」,大家一起投起來!讓你支持的作品衝起來!

參加投票皆可獲得美食酷碰券,也有機會抽到最大獎為SONY無線藍芽耳機(3名),貳獎為500元超商禮券(8名),就服處也將邀請勞動、設計行銷領域的專業評審,用最嚴謹的態度評選各組前3名及佳作。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勞動雲」查詢,或洽02-87871111分機8242。

新北勞工局「翻轉青年薪希望創意海報暨DM徵選活動」即日起至10月15日開放網路票選。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參加投票皆可獲得美食酷碰券,也有機會抽到最大獎為SONY無線藍芽耳機(3名),貳獎為500元超商禮券(8名)。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勞工局邀市民參與網路票選,每人每日可投2票,參與票選者有機會抽無線藍芽耳機機等多項好禮。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