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國慶影片「2021,台灣有你」當中出現玉山主峰畫面遭誤植成瑞士山區,錯得離譜,且有失國家顏面,外交部與承包製作的阿賴耶電影有限公司接連發聲明道歉。經查,阿賴耶登記住址為嘉義市崇文街110號1樓,與實際查訪有些微出入,附近鄰居表示,這裡出入單純,沒聽說有人開電影公司。 

阿賴耶電影有限公司登記的住址是嘉義市崇文街110號1樓,經記者實地查訪,發現這一帶都是傳統的獨棟透天厝建築,住址單純,附近地址分別是崇文街108號、崇文街110號、崇文街112號,未見崇文街110號1樓門牌。 

附近鄰居表示,崇文街110號這戶人家的男主人是退休老師,女主人是代書,鄉下有地,假日會到鄉下耕種,過田園生活,沒聽說有開電影公司,但確實聽說有兒子在台北拍電影。 

該里導明里里長劉怡慧表示,與這戶人家互動較少,沒聽說這裡有開電影公司,也沒看到懸掛任何電影公司的招牌。

嘉義市崇文街只有110號門牌,沒有110號1樓門牌。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