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航太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宣布,10月12日將展開第二趟素人太空之旅,其中一位成員是在電視劇《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及七部衍生電影中飾演寇克船長的美國演員薛特納(William Shatner)。倘若過程順利,他將以90歲高齡成為史上最年長的太空人。

根據官網說明,第二趟太空行的參與者除了薛特納外,還有藍色起源的任務暨飛行營運副總裁Audrey Powers、衛星影像公司Planet Labs聯合創辦人Chris Boshuizen、臨床實驗軟體Medidata聯合創辦人Glen de Vries。

一行人將搭乘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 NS-18),在美國中部時間12日上午8時半從德克薩斯州西部的第一發射場發射,飛越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卡門線」(Karman line),在高空中體驗無重力狀態。

第二趟素人太空之旅的成員之一為美劇《星際爭霸戰》中飾演寇克船長的演員薛特納(圖左),以及藍色起源的任務暨飛行營運副總裁Audrey Powers(圖右)。   圖:取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