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報導,由於零組件奇缺,iPhone最大生產基地富士康鄭州廠面臨「有人無貨」的窘境,許多人沒事可做,公司也罕見宣布中國國慶期間放假5天,員工說「過去從來沒這麼閒過。」

綜合中媒報導,國慶黃金週期間,一間位於廣州的蘋果零售店內人滿為患,門外大排長龍,店員說iPhone 13系列僅mini有少量現貨,其他都要等。「iPhone 13創下蘋果最長等待期」已經登上微博熱搜,網民紛紛表示「你不說我都快不記得我還預定了一台」、「羡慕那些搶到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手速啊!厲害了」、「我配件啥都到了,就缺個手機了」、「線上作法(叫蘋果)給我們發貨!」

正當消費者苦苦等待之際,另一端富士康鄭州廠則面臨「有人無貨」的困境。由於零組件短缺,該廠從iPhone13發表前夕祭出高額獎金對外大舉招募,到現在暫停徵才計劃,甚至宣布放假5天,連員工都說「以前從來沒這麼閒過。」

業內人士指出,零組件短缺加上市場需求高漲,導致iPhone 13系列出貨緩慢,消費者要拿到新機恐怕還有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