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有次碰到指揮官陳時中詢問,野外登山跑步是否需要戴口罩,陳卻反問「為什麼需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批,原來指揮官不知道人民已經過了五個多月這樣的生活?

今天起山林、海濱等空曠處,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可不用戴口罩。黃珊珊在臉書發文提到,今天要討論餐飲解封與空曠地區解封,其實空曠場場域很多,中央只放寬山林與海邊,但是還有很多大型公園、河濱公園、空地廣場也很空曠,前幾天陳時中竟然跟張景森說「爬山為什麼要戴口罩?」,大家都很傻眼,二級警戒以後,所有戶外空間不論旁邊有沒有人都要戴口罩,這點應該很清楚吧!

黃珊珊強調,很多人在河濱公園跑步也戴了四、五個月的口罩,甚至在自家社區裡運動都戴著口罩,地方政府對於戶外戴口罩也執行了很久,「原來指揮官不知道人民已經過了五個多月這樣的生活?

黃珊珊說,既然餐飲業都可以全解封,不需隔板梅花座,那為何只有山林與海邊空曠區不需戴口罩?在河濱公園與馬路上跑步還要不要戴口罩?有些標準真的很難理解,我們也只能一步一步來,因為地方政府與第一線的公務同仁才是真正的執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