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表示,昨天共有56架共機擾台,是國防部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民眾黨發布聲明強調,對於中共當局不斷提升演訓層次、增加區域局勢緊張的做法表示強烈譴責。

據空軍發布此次擾台的56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包括白天52架(34架殲16、2架蘇愷30、2架運8反潛機、2架空警500、12架轟6),夜間又有4架殲16戰機擾台。

民眾黨認為,本次共機擾台不僅數量創新高,類型也多元,明顯加大對台軍事恫嚇力道,也增加國軍防衛壓力。

民眾黨指出,台灣2300萬民眾絕大多數人都不樂見台海情勢升溫,但中共片面透過類似演訓方式提高兩岸對立,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只會更加團結台灣人民,凝聚「同島一命」的意識。而這樣的做法,也為將來的兩岸互動形成惡意螺旋。

民眾黨強調,中共不斷提升軍演層次,更顯台灣國防需要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我們也呼籲國防部除了致力於增強武器設備之外,也要加速改革訓練與備戰能力,才能有效因應未來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