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EC賽區於昨(4)日宣布,2022年LEC春季聯賽將於1月14日(五)開打,由於歐洲目前仍深受Delta病毒影響,明年春季賽目前將持續維持無觀眾模式並取消巡迴賽。

雖然S11世界賽尚未開始,而距離春季賽更是還有三個月緩衝期,但LEC表示,提前部署無觀眾賽事不僅有助於主辦及早著手準備,也能確保觀眾從開賽就獲得最好的賽事體驗,同時主辦以及觀眾都能避免因為臨時更改賽制所造成的時間或是金錢損失。除此之外,為了提供粉絲們更佳的觀賽體驗,LEC也透露團隊正在開發更多元的線上虛擬活動。

受到全球疫情影響,LEC自2020年的三月開始採取線上模式以保障選手、粉絲以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雖然LEC於今年夏季賽第五周再次回歸柏林舉行線下賽事,但主辦依舊沒有開放觀眾入場,而明年春季賽依然將維持無觀眾模式的決定也意味著LEC賽區的粉絲已經整整兩年沒有進場觀賽。不過LEC也透露,目前官方正在評估於明年夏季重啟巡迴賽的可能性。

2022LEC春季賽對歐洲粉絲們而言將是充滿驚喜的一個賽季,聯賽不僅將迎來以近新台幣9億元大手筆買下Schalke 04席位的瑞士新晉戰隊Team BDS,而日前知情人士爆料G2將在轉會期進行人員大換血,出售自家上路選手Wunder、輔助選手Mikyx以及總教練Grabbz的消息也為明年的春季賽的局勢增添了不少的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