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日本臨時眾議院今 (4) 日的首相指名選舉出爐,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當選日本首相。岸田今天告訴多名執政黨高官,將於14日解散眾議院,31日開始眾議院選舉投票。 《NHK》表示,岸田文雄將於4日夜間召開記者會,發布這一消息。

據日媒消息,日本召開臨時國會舉行首相指名選舉,執政黨自民黨新總裁岸田文雄順利當選日本第100任首相。岸田文雄隨即組建新內閣。新內閣將於當晚在皇宮舉行首相任命儀式和內閣大臣認證儀式後正式成立。

《NHK》表示,岸田文雄將在4日晚組建新內閣。 關於新內閣人選,岸田文雄基本確定方針,茂木敏充、岸信夫將分別留任外務大臣與防衛大臣,前文部科學大臣荻生田光一將出任經濟產業大臣,內閣官房長官則由松野博一擔任。此外,在新內閣名單中,有13名成員系初次入閣。

菅義偉內閣在 10 月 4 日上午的臨時內閣會議上全體辭職。新首相岸田文雄有意在本次臨時國會結束的本月 14 日宣布解散眾議院,舉行眾議院選舉。本次眾議院選舉或於本月 31 日進行投票計票。預計岸田文雄將在今晚記者會上宣布上述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