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起「愛國家、護國旗」活動,將由國民黨籍議員服務處免費發送國旗,邀請全體高雄市民共同感受國慶氛圍。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也呼籲民進黨團應善盡職責,確實監督市府的國慶規劃。

童燕珍回應民進黨指稱國民黨「看到中國就不敢發聲」的說法指出,針對台灣選手參加國際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國旗遭主辦單位撤下的事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達了對北京政府的譴責。但民進黨選擇假裝看不到,將愛國視為自己的專利,甚至對高雄市政府的國慶規劃,完全採取「放牛吃草」不敢監督的方式,國民黨團表示非常不認同,根本是把愛國拿來騙選票。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認為國慶掛國旗原本應是非常基本的事情,但民進黨卻看到國旗就像照妖鏡一樣害怕得不得了,尤其蔡政府上任後用盡方法在消滅中華民國,連外交部的國慶影片都能讓玉山不見,質疑民進黨到底是「嘴巴愛國還是心裡愛國」?

市議員陳若翠表示,國旗跟國歌是國家的象徵,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會掛上自己的國旗以示慶祝,就連市長也承諾會掛上國旗。但許多民進黨的議員、側翼、甚至參選人出言嘲諷,真的重視國慶應該用別的方式,這些民進黨籍的議員卻忘記自己身為高雄市議員的身分,國民黨團利用黨團與個人質詢的時間,針對防疫、交通、整體規劃提出質詢,反觀民進黨團完全放棄權利,任由市府規劃擺爛,這樣的表現還敢說自己重視本次高雄國慶活動,到底誰才在騙選票?

市議員陳美雅表示,不知道為什麼民進黨對掛國旗這件事像洪水猛獸一樣的害怕,國民黨在議會提出高雄在國慶焰火的同時能夠廣掛國旗,市府卻表現消極的態度,如果我們國家的慶典這麼簡單掛國旗都做不到,那國民黨團我們會自己來廣發國旗,高雄市政府如果消極去做,市民們自己站出來做。

市議員陳麗娜則認為,陳其邁對於國家認同感的問題,應該要再度表態,否則高雄可能成為第一個辦國慶焰火卻沒有旗海飄揚的城市,更呼籲陳其邁若國家認同感沒問題,應該在一心到十全、包括橫向的中山、成功、民權路口掛上國旗。

議長曾麗燕歡迎所有市民到國民黨團的服務處索取國旗。讓我們家家戶戶都有國旗飄揚,讓歡慶國慶的氣氛像以前一樣,也在這裡呼籲民進黨團以及無黨聯盟黨團,能夠一起加入這個愛國家護國旗的活動。

國民黨團最後至民進黨團與無黨聯盟送國旗,除了共同歡慶國慶外,也呼籲市政府趕快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更呼籲民進黨的議員,都應該要共同監督高雄市政府,而不是去監督議員。

高市國民黨團宣示愛國不是民進黨的專利。   圖: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