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舉債上限仍面臨僵局,財政部長葉倫本周曾警告國會,若未能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聯邦政府將在 10 月 18 日之前耗盡資源。根據CNN分析,若美國在債務上限的政治分歧上未能獲得共識,那 10 月 19 日將是美國的「財政災難日」。

美國在 8 月 1 日恢復了 28.4 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葉倫在給國會的一封信中寫道:「到那時,我們預計財政部很快耗盡有限的資源。」「換句話說,美國可能會在 10 月 18 日之前幾天或之後幾天達到債務上限。」她評估,將會對美國經濟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至於 10 月 19 日當天具體會發生什麼? 葉倫認為,可能會有幅度不大的迴旋餘地。她表示 :「我們處於一種難以預估的狀態,財政部在 10 月 18 日那天或之後的幾天,不知道會怎樣……我們的資源非常有限,恐無法支付政府所有帳單。」

傑富瑞 (Jefferies Group)貨幣市場經濟學家 Thomas Simons 也警告,財政部的現金餘額在 10 月 18 日開始會變得非常低,他坦言非常擔心下個月中旬的狀況。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 Mark Zandi 對葉倫的預測表示贊同。他直言 :「我認為是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