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昨(3)日宣布,由於羅馬尼亞當地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即將於本週四(10月7日)開打之《Dota 2》國際邀請賽「The International(TI)10」將全面改為無觀眾模式,主辦將為所有觀眾進行全額退票。

原定將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辦的TI10在瑞典當局以「電競非菁英體育賽事」為由取消選手們簽證優待後緊急改往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國家體育場(Arena Nationala)舉行。在Valve決定將比賽移師至羅馬尼亞時,當地的確診數每日皆維持在大約50例,不過目前該國的疫情狀況已變得十分不樂觀,確診數甚至創下疫情以來新高。 

羅馬尼亞當局發布防疫新規後,Valve宣布將所有門票退款。 圖:翻攝自《Dota 2》官網

有鑑於每日破萬例確診的現況,羅馬尼亞政府於週末發布防疫新規定:舉辦於密閉場所的體育或競技比賽的參與人數最多只能為場地最大容量的50%。在防疫新規下,擁有約5.5萬席次的國家體育場最多只能開放約2.7萬個座位。而TI10官方則於隔日表示,雖然大賽依然會於10月7日準時開打,但為了保障所有選手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比賽將全面改為無觀眾模式。

雖然Valve曾表示希望舉辦盛大的賽事活動,但在目前的狀況下,主辦無法保障所有觀眾以及相關人士都能在線下比賽的過程中保持健康,因此選擇將賽事改為無觀眾模式,所有已購票的粉絲們將獲得全額退款。疫情的擴大不只影響到了TI10的舉辦形式,來自中國Aster星辰以及iG俱樂部的多位選手也於近期紛紛傳出確診消息。據了解,目前染疫隊伍仍在與官方進行協商,爭取出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