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 2》國際邀請賽「The International(TI)10」參賽隊伍之一的中國Aster星辰俱樂部於今(29)日宣布,六名戰隊成員在前往羅馬尼亞後紛紛確診武漢肺炎,所有染疫成員皆已開始進行自我隔離。

Aster星辰於今(29)日公告中表示,旗下《Dota 2》戰隊的領隊、Monet、XXS、Borax三名選手、助教Mad以及隨隊影片工作人員皆在經PCR檢測之後得到陽性結果,確診全員目前皆已開始自我隔離。同時,Aster星辰也補充道,在抵達羅馬尼亞之後,領隊除了採購生活必需品以外皆沒有離開過飯店。而俱樂部也在出現確診後隨即將情況告知了與他們入住同飯店的其他五支中國戰隊。

Aster星辰俱樂部旗下6名成員確診公告。 圖:翻攝自Aster星辰俱樂部微博

據了解,目前其他中國隊伍皆未傳出確診災情,而Aster星辰也正在與Valve進行後續賽事安排的討論。《Dota 2》TI10的舉辦可說是因疫情而困難重重,除了先於2020停辦一年外,在宣布復辦後,Valve又遇到了原舉辦國瑞典取消選手們簽證優待的困境。在幾經波折後,《Dota 2》TI10於七月正式宣布,大賽將改至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國家體育場(Arena Nationala)。

在Valve決定將比賽移師至羅馬尼亞時,當地的確診數每日皆維持在大約50例,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疫情可謂是相當和緩。不過目前該國的疫情狀況已變得十分不樂觀,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羅馬尼亞的確診數自8月起便節節上升,從每日不超過百例狂飆百倍,昨(28)日單日病例甚至達到11,049例,創下自去年11月以來的確診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