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獲第56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上台致詞時卻因為一句話,惹怒了大陸網友認為他辱華,炎亞綸說「我要感謝一下,我生長在一個讓思想可以自由奔放的地方,我相信我們有無比光明的前途,加油!」,對此,王丹在今(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一種人沒顏值沒腦子,例如黃安;有一種人有顏值沒腦子,舉不勝舉;有一種人有腦子沒顏值,比如在下我;有一種人有顏值有腦子,例如炎亞綸。」對炎亞綸表達稱讚之意。
 
王丹文章一出,引來網友熱烈討論,「能和炎亞綸 『相提並論』,這是黃安這輩子最光榮的時刻吧⋯⋯」、「得焦糖哥哥陳嘉行也是第四種」,但有更多許網友把重點擺在王丹的「顏值」上,「哥有顏值有腦子啊」、「王老師客氣了,想當年 您跟吾爾開希 都是小鮮肉」,甚至有網友直接PO出當年的照片,「想起1989年的那張年輕的帥照」「老師是有頭腦有顏值,我對你的印象一直是我小時候看到你的這張照片!」。

王丹說自己「有頭腦沒顏值」,有網友貼出1989年王丹在天安門廣場的照片,認為王老師也是「有頭腦有顏值」。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