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與臺中市旅行業經理人協會共同推出「阿罩霧傳奇音樂饗宴 知性漫步輕旅行」文化觀光遊程,10月2日首發團吸引來自國內各旅行經理人30餘人踩線,內容結合國臺交系列音樂會,搭配導覽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頤圃、臺灣音樂文化園區等人文景點,邀請遊客細細品味古典音樂響宴與探索百年台灣近代歷史脈絡,體驗霧峰豐富的文化底蘊。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霧峰人文薈萃、觀光元資源非常豐富,有全臺最大的清代官府宅第、聞名世界的霧峰香米與清酒、最高民意殿堂台灣民主議政園區(原省議會)、台灣現代音樂鈴博物館、光復新村、921地震園區…等「全臺第一」景點,整個霧峰可說是一個開放的博物館;還有首屈一指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最先進的數位演奏廳與甫重新整修的臺灣音樂文化園區,本次遊程結合高水準的音樂會活動,提供遊客十分有氣質的文化之旅。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說,今年是臺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國臺交特委託作曲家潘皇龍為此創作,促成了《文化頌》的誕生,以此作品提獻給臺灣文化協會,藉以回顧臺灣近百年的文化歷史軌跡。本次遊程結合臺灣文化協會成立百週年系列演出,讓樂友們欣賞美妙動人樂曲的同時,又能帶大家進入時光隧道,了解霧峰文化歷史脈絡。

臺中市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鄭育麟表示,本次霧峰遊程結合國臺交音樂表演,不僅是一大創舉,更凸顯霧峰的觀光資源是如此得天獨厚,未來可以再進行更多元的包裝。11月14日與12月12日各還有1場遊程,分別搭配「多里安‧威爾森,陳偉茵/樂團會演戲,音樂在作畫」、「水邊的遐想—克里斯蒂安.阿爾明與國臺交」兩場精彩的演出,十分適合喜歡古典音樂,又想了解霧峰歷史文化脈絡的遊客們報名參加。

更多遊程報名資訊與內容,請上【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遊客參觀今年八月甫整修重新開放的臺灣音樂文化園區。   圖:參山處/提供

遊客參觀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大花廳。   圖:參山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