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近日被網友指撞臉韓劇《魷魚遊戲》之中,「123木頭人」的詭異娃娃,同黨的北市議員徐巧芯則激讚游淑慧「射死一堆穿綠衣服的人」,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吳濬彥則諷刺徐巧芯,「1947年時國民黨真的射殺很多台灣人」。

針對徐巧芯的說法,吳濬彥感慨,「你能不能想像,2021年的今天有任何一個帶有納粹背景的議員說出:『..很強!射死一堆穿戴小圓頂帽的人!』?如果你不能想像,徐巧芯就示範給你看何謂喪心病狂。」

吳濬彥認為,徐巧芯可能忘了,在1947年時,其所屬政黨國民黨就確實真的發起大規模的全島武裝鎮壓,掃射殺死許多台灣人,並展開長達43年白色恐怖統治,無數人民家破人亡,使台灣社會生活在恐懼之中,「我們能忍受納粹嗎?我們不能。我們不能,又如何能忍受國民黨呢?」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辦公室主任許菡芸則質疑,原來國民黨所謂的「戰鬥藍」,目的不是釐清是非曲直,而是持續激化網路上的對立,迎合深藍支持者的口味。徐巧芯刻意以「塔綠班」、「射死一堆穿綠衣服的人」為餌,吸引部分見獵心喜的網友,眼看網友連「殺死」與自己政治立場不同的人,都能毫不遮掩地說出來,「戰鬥藍」們為了配合深藍支持者的情緒勒索,而將網路討論淪為街頭謾罵,也就不足為奇了。

許菡芸認為,作為政治人物,不試圖擴大理性討論的版圖,只在文字遊戲上做文章,實在有失格調。且早在八月底,臺灣伊斯蘭協會已公開聲明,這些如「塔綠班」等涉及伊斯蘭及穆斯林的惡毒謾罵及嘲笑,就像毒藥一樣應該遠離。國民黨戰鬥藍持續以為一句「好的塔綠班」,就能迴避外界的質疑,不僅無法打擊支持其他政黨的民眾,更只是加深世界對於國民黨無知愚昧的印象,持續造成對臺灣伊斯蘭協會及所有穆斯林的二度傷害。

對於「射死一堆穿綠衣服的人」的說法,徐巧芯則堅稱,自己是說游淑慧是用問政、用資料打倒塔綠班,請側翼不要自我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