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逐漸降溫,9月平均每天不到2起本土病例,隨著疫苗來台,台灣疫苗第1劑覆蓋率也即將直追7成。然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又語出驚人表示:「打完兩劑戴口罩幹什麼」。此一語引發網紅名醫招名威的不滿,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想提醒一下柯P:「台北市的死亡率是全台第一你知道嗎?」

招名威表示,世界上有這麼多案例已證明了,打完2劑疫苗仍發生突破性感染,而且機率只有越來越高,「意思是死亡風險也更高,看看美國、歐洲、中國、以色列就知道了。」

他認為,身為醫生的柯P不當一回事,他不理解柯P看到的事實是什麼?「我來提醒一下,台北市的死亡率是全台第一你知道嗎?」他指出,不要每次都說疫情造成死亡很多,表現自己很心痛的樣子,但又可以主張打完2劑就不管制,可以不戴口罩,無視突破性感染可能導致的死亡風險,「請問是人格分裂嗎?」

招名威認為,這幾天看到四處人潮擁擠,他都在捏冷汗,希望不要有任何破口出現,他認為打兩劑後可不戴口罩」這個政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策,「因為這又是把責任丟給市民自己判斷,萬一沒守住,是不是又要重演之前的破口?」

招名威說,防疫政策不是口號,也不是選舉,他請柯P要謹言慎行,「畢竟我們真的禁不起下一次突破感染流行和任何一個死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