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屆電視金鐘獎今(2)天舉行,特殊貢獻獎頒發給資歷將近60年的氣象主播任立渝。他表示,對於一個播氣象的,竟然能夠拿到金鐘獎,感到非常意外,也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致詞完畢,任立渝更再度化身為播報員,手持著獎座為觀眾講解最新氣象。

頒獎人詹怡宜在引言中指出,任立渝過去曾解說過5百多個颱風,觀察超過19千天的天氣變化,而且每一次在播報之前都是自己吹頭髮。以往大家認為看天氣只需要了解要不要穿外套、帶雨傘,任立渝卻非常重視氣象播報對漁民的重要性。

任立渝致詞時坦言,對於一個播氣象的,「能夠拿到這個獎,還真的有點意外,因為跟過去認知的獲獎者背景有點不一樣」。他表示,這一輩子只做一個工作,就是氣象預報、分析、報導,從進入氣象局到成為電視台氣象主播,將近60年之久,非常感謝一路上大家的支持。不過他也對家人感到抱歉,因為在電視台工作的40年間,不管風雨多大,從來沒有一個颱風是在家中度過。

最後,任立渝再度化身為氣象主播,透過舞台螢幕投放的氣象雲圖,現場為觀眾講解台灣最新天氣狀況,甚至一手拿著麥克風、一手拿著獎座。許多網友看了表示,「謝謝任伯伯」、「任立渝播氣象真的令人好安心」,也有人稱讚播報氣象的環節「安排的好棒啊」、「太好笑了,現場報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