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以195項案海戰術杯葛總質詢,其中一案還要求「行政院長應檢討自己愛亂飆罵基層的壞脾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日)受訪時反批,國民黨一直杯葛、不讓在野黨質詢,甚至在沒有衝突下,把備詢台破壞、翻倒,這國人都很痛心。

蘇貞昌今天南下高雄,視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及聯外交通建設。有媒體問到,國民黨昨天用案海戰術杯葛,吳思瑤看完提案說,國民黨新發明是道歉提案,其中一案是要求院長檢討亂飆罵基層壞脾氣,詢問蘇貞昌看法。

對此,蘇貞昌說,他非常地誠懇、也準備充足,應立法院邀請做施政報告,「若我們哪些地方沒有做好,也非常謙卑地要聽取指教,進行答詢」。

蘇貞昌感嘆,可惜國民黨團一直杯葛,不但沒有辦法讓人民聽到政府為你做什麼,也沒有辦法讓政府知道什麼地方還沒做好,連在野兩個小黨要質詢,也因國民黨團杯葛,使得在野黨無法質詢,甚至在沒有衝突下,把備詢台破壞、翻倒,「這國人都很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