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再受邀至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但國民黨團一早佔領議場官員席展開焦土戰爭,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又是潑水、丟手機、還推倒備詢台,議事空轉一整天,無法開會讓全民傻眼。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到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表示,好好的就事論事,大家都是為國家做事,最後一定會回歸問題的本質,理性探討。

新北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1日召開,由侯友宜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議員鄭宇恩質詢侯友宜時狠酸國民黨立委的作為,她問說,在前來議會的路上有沒有擔心民進黨議員對他進行杯葛,潑水、丟手機,怎麼看國民黨立院黨團在立法院杯葛議事的表現。

侯友宜回應,大家就是好好地就事論事,大家理性探討,都是為國家做事,做得不好的,可以批評,攜手改進,相信每個人都願意合作,為國家好好做事,最後一定會回歸問題的本質,大家都是為國家做事,才會出來的,只要大家有共同的想法,再大的困難都可以解決。

鄭宇恩提醒侯友宜,新北市有不少補助款也在中央的預算中,如果一直沒有辦法進行議事,連新北市的預算也會受到影響。侯友宜的態度要硬起來,呼籲國民黨籍立委停止這種焦土政策,希望侯友宜好好地去溝通一下,新北市民也在看,不要讓立法院的議事空轉,萬一預算沒有過,就不能怪中央沒有給新北市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