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由潛水選手參加在賽普勒斯舉行的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AIDA),主辦單位受中國壓力撤下我國旗,10國參賽選手以隱藏各自國旗的方式挺台,參與其中的俄羅斯選手格外備受矚目;2名俄國選手在臉書發文曝事發過程,直言對主辦單位的作法感到失望,也對於運動員團結一致感到開心及驕傲。

台灣共有5名選手參加本屆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然而,主辦單位無預警將我國旗從轉播畫面上撤下。對此,俄羅斯選手瑪吉娜(OLGA MARKINA)在臉書Po文提到,在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進行至倒數第二天,台灣國旗從轉播中遭到刪除,因此在賽事的最後一天,大多數國家的運動員團結一致,要求主辦方摘掉各自的國旗。

瑪吉娜接著表示:「這一天,運動員們證明了『我們也能夠改變一些事情』。」並強調,這樣的團結「很美」,這起事件中,運動員沒有像過去遭遇問題時,只在一旁什麼也沒做,而是至少做了一些事情,否則每次都在等待有人出面解決問題。

俄國選手妲菲多娃(OLGA DAVYDOVA)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對許多人來說,這場比賽變得非常有爭議,她對於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AIDA)主辦方感到失望,但令她感到開心的是,在所有這些事件的背後有著光明和能包容一切的力量,她說:「我會記住這一天,這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