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防疫進入下半場,為了守護國門,桃園機場以高標準清消防堵病毒境外移入,除了有規定嚴格的清消作業,就連機場的空調也引入20座紫外線抑菌設備,加上機場的工作人員也是高風險的族群之一,因此每5至7天進行快篩檢測,防堵破口。

桃園機場表示,因應國際疫情持續,桃園機場除了有嚴謹依規定辦理清消作業,機場公司更將觸角深入一般人看不到的機場空調,透過裝設紫外線(UVC)抑菌設備,隱形守護旅客及工作人員健康。

防疫進入下半場後,桃園機場積極導入主動抑菌設備,於第二航廈空調系統中裝設20座紫外線殺菌燈組,透過UVC波長短、能量高等特性,對細菌、病毒進行抑菌、消毒,搭配全天候24小時不停歇空調循環,以及加強航廈的通風換氣等措施,保持航廈空氣清新,降低感染風險。

國際機場是邊境防疫最重要防線,無論在入境檢疫、防疫車隊、員工健康管理、環境清消作業,甚至貨物入棧通關等,均有嚴密作業程序及檢核機制。在2021年Skytrax評比中,桃園機場獲選全球前10大最乾淨機場,以最高、最嚴標準嚴守邊境讓旅客安心。

桃園機場指出,有鑑於目前確診案例大多為境外移入,機場公司落實指揮中心相關規定,除了嚴格實施入境人員分流,也將空橋、候機室與入境大廳等處列為清潔重點,在旅客行經後立即進行沿途清消。8月底起也針對機場清潔、商業服務、貨運倉儲、航空地勤等近1,800位第一線高風險工作人員,每5至7天進行快篩檢測,嚴防工作人員在作業環境中染疫後造成破口。

另外,在科技防疫趨勢下,桃園機場已經9導入多項主動式減菌、抑菌科技設備,如設置入境旅客抑菌艙、扶手自動殺菌機、清消機器人等,以提升機場防疫抗菌能量,保障機場工作人員及旅客健康。

紫外線(UVC)抑菌設備搭配全天候24小時不停歇空調循環,提升航廈空氣品質。   圖:機場公司/提供

場公司將空橋等處列為清潔重點,在旅客行經後立即進行沿途清消。   圖:機場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