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議事今(1日)再度因國民黨團杯葛而癱瘓,行政院長蘇貞昌始終無法上台備詢。為此,台灣民眾黨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抗議,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質疑藍、綠兩場合演癱瘓國會的策略,因此怒稱,這兩個黨差不多也該進焚化爐、該進垃圾場了。

賴香伶不滿稱,每次有重要議題,造成朝野之間無法用理性方式問政,受害最大的就是台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兩個小黨專業認真,提出的問題都是針對民脂民膏,可惜因為藍綠兩黨,不曉得是不是講好的「癱瘓國會策略」,讓兩個小黨沒辦法發揮,還是因為藍綠兩黨真的在意識形態、政策方面差異太大。

賴香伶也說,今天立法院除了要談「3+11」和疫苗政策外,這2年多來蘇貞昌滿意度跌破五成,難道問不倒蘇貞昌嗎?國民黨有38席立委,蘇貞昌滿意度已經降到這麼低?敢說不問倒蘇貞昌?她不相信。以國民黨的「焦土策略」到底真正目的為何?她一直參不透,要不然就是在護航預算。

賴香伶埋怨稱,去年送進立法院審查的預算,民眾黨對於前瞻預算提出質疑,被兩邊罵來罵去說是「小藍」、「小綠」,但國會不需要繼續合演一個「用癱瘓國會,實則護航過關」;不管是攸關民脂民膏的預算、各種人事案或追究官員責任,如果今天還是沒辦法讓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高虹安質詢,她真的講,這兩個黨差不多也該進焚化爐、該進垃圾場,讓小黨慢慢把問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