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時,主辦單位疑似遭到施壓,在轉播中將台灣國旗撤下。AIDA TAIWAN向主辦單位表達不滿,獲得日本、美國等多國支持,也要求將國旗撤下。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在臉書發文,呼籲國民黨準黨主席朱立倫「醒醒」,別再期望有「求同尊異」這回事。

林楚茵表示,「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再次遭到中國打壓,要求將我國國旗從轉播畫面撤下。結果中國的誇張行徑引來其他國家選手不滿,包括日、美、澳等 11 國選手,也要求將國旗撤下,與台灣站在一起。」

林楚茵指出,「此事除凸顯國際友台態度在各領域逐漸升溫外,更點破國民黨長年唱和中國的『九二共識』根本沒有『一中各表』、更不存在『求同尊異』!

她認為,「連國旗都不願意讓台灣放上去,怎麼能期待在其他場合也尊異?」、「若是真心為台灣好,國民黨就更該團結合作一致對外,而非傻傻跳進中國的一中框架、畫地自限。」

林楚茵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