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降雨訊號」!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天(1日)一早在臉書提醒,不過降雨訊號沒有特別強,只能暫時紓緩很多天沒下雨的乾燥。氣象局依舊發布長浪警訊,從基隆北海岸到恆春半島與馬祖,東半部都容易有長浪發生,清晨6時許,已經在台東、蘭嶼、馬祖持續觀測到2至3公尺的浪高,請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船隻千萬要注意。

中度颱風「蒲公英」今天凌晨2時,已經遠離台北1840公里,正以每小時40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朝日本而去。太平洋高壓減弱,有微弱東北季風吹來,全台今天溫度可望稍降,水氣略多,午後對流發展較旺盛。

氣象局預報,北部、東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山區與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最好攜帶雨具出門。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山區要小心有局部大雨發生。

到了明天(2日),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轉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山區仍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值得注意的是,今、明2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與馬祖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尤其今天東南部沿海地區(含綠島、蘭嶼)有3公尺左右浪高出現機率,務必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