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8日因國民黨團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導致藍綠惡戰後,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已放話,對民進黨全面進行「焦土戰爭」,沒有協商餘地,因此在明天10月1日立法院再次院會前,國民黨已在立法院議場大門口架設床,將輪班守夜持續杯葛蘇貞昌。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30日)也在高雄放話,一定全面作戰。

立法院今下午2點召集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拒絕出席而流會,相反地,國民黨團從中午就在議場門口備戰,陳玉珍一度與甚至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爆發口角。

陳玉珍指控,錄影機已經拍下,28日立法院爭吵期間,邱顯智被錄到,自己親口說「要來跟民進黨換東西」,但人民選國會議員不是要來交換東西。一旁的邱顯智趕緊反駁,反控陳玉珍抹黑。陳玉珍因此回嗆,那把錄影帶調出來阿!

陳玉珍還說,國民黨去年在立法院杯葛12次,但邱顯智每一次都有獲得上台質詢的機會,今年國民黨還曾幫少數黨多爭取過一個質詢名額,同為在野黨,她很遺憾時代力量這樣發展下去,只會越做越小。時力如果真心要監督政府,應該扮演好在野黨角色,不要一味護航政府,不只時力是小綠,台灣民眾黨也是,既然是在野黨,就挺直腰桿。

朱立倫在高雄也說,他一定會全力支持,對於違反民意,不給民眾好好紓困,又不願意承認防疫破口,無能的蘇貞昌內閣,他們一定是全面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