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去年為因應美國政府的高壓制裁,將旗下平價手機品牌「榮耀」拆分為獨立公司,不料,榮耀手機的聲勢近來持續上漲,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公布最新的資料,榮耀8月份在中國市佔率超越小米,晉升為全中國第三。

Counterpoint指出,榮耀手機今年8月在中國的銷售量成長18%,是中國成長最快的手機品牌之一,市佔率成功達到15%,擠下小米成為全中國第三大的手機品牌,僅次於vivo23%,以及OPPO21%

Counterpoint研究總監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榮耀從華為拆分出來以後,得以重建與零件商的聯繫,同時,榮耀運用公司強大的研發技能,推出50系列以及Magic系列新機,中、高階機款通吃。

榮耀還受惠於華為忠實用戶先前被壓抑需求,這些用戶仍選擇使用舊有的手機產品,而沒有轉移到其他廠牌。另外,榮耀也因為有和經銷商打好關係,種種因素皆助長了手機銷量,預計下半年會持續復甦。

不過Counterpoint另一名高級分析員米西拉(Varun Mishra)表示,榮耀在中國以外的成長仍較為平緩,因為消費者在中階產品的忠誠度較低,榮耀必須重新佈局分銷網絡。此外,日益嚴重的零件短缺問題也有可能阻礙榮耀在2021年持續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