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於今(30)日透過官方企業推特針對稍早之前外媒爆料稱該公司正在研發4K超高解析Switch主機的報導進行澄清,表示公司目前並沒有發行Switch OLED版以外新機的計畫。

外媒彭博社於今(30)日的報導中稱任天堂之所以尚未推出擁有4K畫質「Switch Pro」是因為全球晶片短缺。知情人士表示,Switch Pro主機所需的部分零件目前已經一路缺貨到2025年,不過如果新機計畫屬實,其仍有機會於2022年問世。而為了替此說法佐證,彭博社更透露,至少有11間開發商都表示收到了Switch Pro的開發工具,而部分任天堂員工也表示曾收到開發高解析度遊戲的指令。 

針對彭博社的重磅爆料,任天堂為了向消費者以及投資人傳達正確的資訊,於今(30)日緊急發出聲明,否認Switch Pro的存在。任天堂表示,彭博社宣稱該公司提供開發者工具的消息並不正確,同時也再次強調公司目前的新機計畫僅有即將於10月8日發售之Switch OLED版。不過即使任天堂已經出面澄清,彭博社依然堅稱自家報導屬實。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對於神秘Switch Pro的猜測最早亦是來自包括彭博社的多家外媒,今年3月就曾有報導指出,任天堂正在開發次世代新機,除了擁有更好的晶片外,也將搭載4K處理器。然而,任天堂於七月發表的卻並非傳得沸沸揚揚的Switch Pro,而是搭載了7吋加大OLED螢幕、新喇叭等五項硬體更新但仍不支援4K處理技術的升級版Switch O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