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今(30)日登場,副市長羅達生史哲被質疑和議員互動不佳而被無黨籍聯盟請出議事廳,其中史哲在國民黨議員邱于軒質詢時又被請出去一次,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及幹事長黃文益表示,官員可能出於誤會、疏忽未對議員回禮,促官員多與議員互動增加熟識度,也盼問政回歸政策攻防勿涉入個人情感因素。

市議會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由各政黨黨團輪流聯合質詢,副市長羅達生因認錯市議員李順進、陳善慧被請出議場。此外,無黨總召朱信強以「不太理會議員」為由,要求另一位副市長史哲也離開議事廳,三位副市長僅剩林欽榮留在議場。

邱于軒質詢時表示,原來不是只有她受到這樣的待遇,史哲是連正眼都不看她,為了讓羅達生認得,她特別去做了名牌,她在「自我介紹」後,同樣請史哲出去,留下她認為可以溝通的官員在場,但沒要求羅達生離場,是因為有事情要質詢他。

黃文益事後對此表示, 這可能是一場誤會,官員負責的業務繁雜,常常邊走邊思考問題,也有可能一時疏忽所致,期盼官員增加和議員的互動與熟識,同時希望議事廳內問政以市政說明及攻防為主,勿摻雜個人情感因素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