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連續兩天因「國旗」之事,鬧得沸沸揚揚。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要求國慶日高雄掛國旗,要看到旗海飄揚,反被市長陳其邁糗說國民黨黨團也沒有掛,市議員陳若翠質詢時還要求陳其邁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對此,高市議員黃捷痛批國民黨真的沒東西可問了嗎?她指出,是否熱愛這個國家,不需要透過國旗來綁架!

黃捷表示,今年國慶焰火在高雄,大家都期待高雄能再次向全國展現驕傲,也吸引消費,結果國民黨團只在乎國旗插在哪?叫市長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她強調,是否熱愛這個國家,不需要透過國旗來綁架。國民黨團辦公室自己都沒放國旗,還好意思提國旗?

黃捷進一步指出,若真的要談愛國,請中國國民黨先要求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在回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文件上,把「中華民國」四個字寫出來!而不是嘴上喊著愛國,做的事卻是通敵叛國。

黃捷說:「2年前我發現前市長多花 218 萬買8000多面國旗時,大力譴責,現在國民黨卻毫無長進,做著一樣的事。」她呼籲,愛國不需要鋪張浪費,請國民黨放過高雄,讓預算運用在更有建設性的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