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遊戲《英雄聯盟》S2 世界冠軍、現為知名遊戲實況主兼 YouTuber的「Toyz」劉偉健,因涉嫌販毒被羈押。Toyz 以《美食公道伯》系列,在 YouTube 上吸引近 70 萬人訂閱。對此,有 PTT 鄉民在網路上貼出台中看守所的一周菜單,稱 Toyz 準備開箱看守所美食,並稱讚周六的菜色讓人看了都覺得餓了,底下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等待上片,期待!」

Toyz 涉嫌販賣毒品的消息讓電競社群為之震驚,當初一同獲得世界冠軍的前隊友「Lilballz」宋寬柏也在第一時間發文笑說「美食公道伯要去幫我們 test 牢飯了ㄇ」,引起底下不少熱議。事後,Lilballz 則再發一篇文澄清:「為啥大家要一直說啥心結的,我只是覺得很好笑而已。真的有心結我會直接跟他說活該,不用這麼拐彎抹角。」

從台中看守所公布的 10 月第一周膳食菜單可看到,早餐基本上都會攝取相當的澱粉量,並偶爾會配上一杯飲料;中餐則幾乎都會有固定的炸物,並以其他飯菜配上白飯,且還有清涼飲品可以喝,像是綠豆湯、仙草湯、檸檬愛玉等等。晚餐則和午餐差不多,但適逢一、三、五還會有飯後水果做搭配。

對此,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菜比我自己平常吃的還營養均衡」、「看起來比學生的營養午餐還要好耶」、「有肉有菜有水果,比我還健康」、「等新集的美食公道伯」、「如果能直播,這一定會是 2021 點閱數最高的一部片」、「美食公道伯之看守所美食開箱保證無業配」、「從米其林三星到矯正署五星」。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只看菜名不太準」、「菜單好看,食材還有煮得都比國軍還爛」、「看守所的應該也是同學們煮的吧,哪裡來預算請團膳」、「其實好像不是廚工,是給比較輕刑的或危險性低的受刑人煮的,監獄請不起廚工啦」。

台中看守所公布10月第一周的收容人膳食菜單。   圖:擷取自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

底下有不少人留言,看守所公布的菜單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圖:擷取自PTT

Lilballz發文內容。   圖:擷取自Lilballz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