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與統神大戰,再度引發話題的知名遊戲實況主、YouTuber「Toyz」劉偉健昨(29)日驚傳涉嫌販毒遭警方逮捕,據了解目前法院已裁定收押Toyz,而其楊姓共犯則以40萬元交保。

台中地檢署緝毒組黃秋婷檢察官於近日一起毒品案中透過追查藥腳、藥頭查出其供貨上游為Toyz,檢方於是在前(28)日指揮彰化縣警局刑大前往Toyz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住處進行搜索並於現場查扣了約200顆大麻菸彈,將嫌疑人Toyz以及楊姓共犯帶回偵訊。由於兩名涉案人嫌疑重大,檢方於昨(29)日聲請羈押被告,經法院裁定,Toyz將被收押,而楊姓共犯則以40萬元交保。

據了解,Toyz為中盤商,檢方懷疑還有上游供貨人。 圖:蔡幸秀/攝(資料照片)

檢方在調查後發現Toyz為毒品中盤商,因此懷疑仍有上游商尚未被查出,目前正持續追查中。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消息,Toyz 的經紀人則表示尚在了解狀況當中,之後會在社群進行正式的澄清。大麻在台灣屬第二級毒品,與罌粟、古柯、安非他命等毒品同級。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Toyz涉嫌販賣毒品的消息不僅讓電競社群為之震驚,先前曾與 Toyz 有過節的知名實況主「統神」也趁機開台,一時湧入萬人收看,粉絲們更是不斷以「斗內」廣播的方式洗版該事件,也讓統神半開玩笑地表示:「好啦等他(指Toyz)被遣返的時候我會去送一下。」另外,先前曾因持有大麻而多次被逮的知名歌手謝和弦也跟上時事,在臉書發文表示:「Tozy這次挺你到底!哈們!」趁機訴求大麻合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