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堵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加嚴機組員檢疫規定,就算已接種2劑疫苗,返台仍須進行檢疫,但有一名華航機師遭檢舉,在居家檢疫期間3度違規外出。對此,民航局今(30)日表示,已著手調查,除了請華航查證,亦請轄區警方協助調閱社區與路口監視畫面。

據《鏡週刊》報導,民航局接獲投訴信,指華航一名副機師8月中旬因接種2劑疫苗未滿14天,需實施5+9的檢疫措施,但他在居檢期間3次外出、4度攜帶非同住友人到住家大樓群聚,違規總次數高達7次,甚至該機師已訂婚,卻背著未婚妻,讓一名長榮空姐留宿過夜。

而根據規定,居家檢疫期間擅自外出或違反其他相關規定,可以處10到100萬罰鍰,早前民航局也曾對違規的空服員及航空公司祭出裁罰。針對本次事件,民航局表示,已著手進行調查,除了請華航查證外,也請轄區警方協助調閱社區與路口監視畫面。至於該名機師究竟違規外出多少次?民航局則說,由於因該案還在調查中,違規次數有待確認。

另外,華航今日中午已決議,對違規機師記1大過2小過及停飛,並無限期取消其空勤資格;長榮航空則回應,該空服員表示與機師見面時,不知道他正在居檢,將進一步調查瞭解,如有違反防疫規定,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