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今(30)天宣布,由於高端疫苗供貨穩定,年齡滿20歲欲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除了可以透過疫苗平台登記預約,也可以直接到醫療院所施打。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已經完成封緘檢驗的高端疫苗共170萬劑左右,扣除掉第一劑使用724千多劑,第二劑使用將近4萬劑,因此目前手頭上還有將近1百萬劑。

指揮中心表示,為提升民眾接種高端疫苗的便利性,除了上網到平台預約登記以外,也開放年齡滿20歲的民眾直接到醫療院所接種,可事先詢問衛生局開放接種的地點,再打電話預約。目前所有部立醫院皆開放施打,指揮中心也會請衛生局後續評估增設高端疫苗接種院所。

對於指揮中心鬆綁高端疫苗的預約流程,是否意味著之後就不再需要透過平台預約,對此,陳時中回應,上平台還是比較方便,部立醫院也可以直接去打,如果是其他醫療院所就要一間一間去問。

陳時中還提到,高端疫苗未來有望獲得國際認證,因為在做疫苗EUA時,不管是規模、使用中和抗體等各種方式,都與國際組織訂定的方法非常相像,如果高端在國外的臨床試驗進行順利,就可以提高獲得國際認證的機會。

指揮中心開放民眾直接到醫療院所預約接種高端疫苗,不需再透過平台登記。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