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日前因涉嫌販賣毒品大麻遭到警方逮捕,而之前也多次涉及毒品的謝和弦則發文力挺對方。今(30)日謝和弦更自爆「兩個月前直播抖內Toyz 一千五(一克)」,引起討論。

Toyz日前以涉嫌販賣毒品大麻逮捕,消息傳出後,一直希望大麻除罪化的謝和弦從昨(29)日晚間就多次在臉書發文力挺對方「Tozy這次挺你到底!哈們!」謝和弦過去曾被Toyz嗆大麻吸太多,一度傳出不合,他對此表示都是過去的事,並不會在意,甚至要求台中地檢署釋放Toyz。

謝和弦今(30)日再度發文自爆「兩個月前直播抖內Toyz 一千五(一克)」,表示心裡一直知道兩人站在同一陣線「後來你也哈們了,所以我開始把你當作自己人。」接著他提到是自己不夠努力,才讓大家需要遮遮掩掩的抽。

大麻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吸食後會產生心跳加快、妄想、幻覺、口乾、眼睛發紅等現象。根據《毒品危害條例》規定,吸食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販賣者恐面臨10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甚至無期徒刑。大麻在台灣屬非法,如今謝和弦再度發文自爆,讓網友留言「不要在不合法的地方碰」、「真的分不清楚是友軍還是敵軍」、「笑死,販毒跟吸毒是兩回事耶」。

謝和弦發文自爆「兩個月前直播抖內Toyz 一千五(一克)」。   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