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與統神大戰,再度引發話題的知名遊戲實況主、YouTuber「Toyz」劉偉健今(29)日驚傳涉嫌販毒遭警方逮捕,目前遭台中地檢署聲押,消息太過突然,就連其經紀人都表示不了解實際情形,後續將會努力與Toyz取得聯繫,而後於社群上進行澄清。

知名遊戲實況主兼 YouTuber「Toyz」劉偉健是電競圈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曾經在《英雄聯盟》S2世界大賽中奪冠的他被稱為「中路野獸」,而後與 HKEsports 發生合約糾紛,鬧得滿城風雨,而後更輾轉於許多電競戰隊,更曾奪下 LMS 最佳後勤的獎盃,卸下英皇電競總監一職後他力求轉型,成為相當火紅的YouTuber,可謂是一代傳奇。

不料今日《蘋果新聞》獨家報導,表示目前 Toyz 因為涉嫌販賣大麻而被台中地檢署調查,檢警日前搜索相關證據並將其帶回偵訊,目前已經向法官聲請羈押,但販毒管道、數量與手法,以及本人是否有吸食大麻都尚待檢驗結果釐清。

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消息,Toyz 的經紀人表示尚在了解狀況當中,之後會在社群進行正式的澄清,而電競實況社群也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都紛紛表示意外,紛紛表示:「椅毒不回」、「法庭會舔嘴唇嗎?」、「真假?他有這麼缺錢嗎?」、「Toyz美食公道伯會有牢飯特別企畫嗎?」,而先前曾經與 Toyz 有過節的知名實況主「統神」也趁機開台,一時湧入萬人收看。另外,先前曾持有大麻而多次被逮的知名歌手謝和弦也在臉書發文表示:「Tozy這次挺你到底!哈們!」趁機訴求大麻合法化,話題熱度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