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IOC)29日宣布,北京冬季奧運如期在2022年2月4日開幕,賽事門票只賣給在中國的本土居民,不開放海外民眾購票觀賽,而欲參加冬奧的各國代表團成員必須完全接種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沒有完全接種者必須隔離21天,而運動員如果提出合理的醫學建議,IOC會考慮豁免檢疫要求。所有參加人員抵達後將進入閉環式管理環境,得自由活動。

國際奧委會與國際殘奧委會代表29日在召開特別董事會視訊會議,批准將於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組委會提出的事項。會中決定,為了防堵疫情,北京不開放海外觀眾進入。

至於完全接種疫苗的選手與工作人員,進入賽場與選手村後,可以在其中自由活動,並搭乘指定交通工具來往各據地,但不能超出範圍。期間,每天都要接受病毒檢測。

國際奧委會對中國決定只向國內居民出售門票,表示歡迎,認為還是可以促進中國的冬季運動風氣。IOC表示,雖然運動員會因為沒有世界各地的觀眾來加油感到失望,但為了安全比賽,也只能加以限制。

更具體的北京冬奧應對COVID-19指南,將在下個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