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及2016年時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會面,張亞中自豪告訴媒體是他促成「洪習會」;但洪秀柱得知後回應:「他(張亞中)怎麼說就怎麼好吧!省得又說我跟他吵架,隨便他講,不然又會說『柱柱姊又生氣』,他說什麼都對嘛!畢竟他跟習近平是結拜兄弟嘛!」

媒體刊出專訪張亞中的報導,其中寫道:「他(張亞中)自豪2016年幫助洪秀柱促成洪習會,問他怎麼促成的?他一臉理所當然地說:『我當然是促成的角色』,還說『但一講她(洪秀柱)又跳出來,說我一點功勞都沒有,哎呀妳們女人很難搞的!』」

然而,「促成洪習會」的說法還沒被證實,張亞中在談話中抱怨「女人很難搞」卻變成藍營群組內廣傳的新聞重點,訊息還變成「今天張校長受訪談洪秀柱,校長委屈了!張校長才是『洪習會』促成者,女人很難搞」。對於被張亞中指「很難搞」,洪秀柱聞言僅「長嘆一聲」。

據了解,洪秀柱後來還舉出「女媧補天」的故事表示,水神共工與火神祝融兩人打架,打得天翻地覆,最後共工打輸了不甘心,一頭撞破不周山,讓天河水進入人間造成大水荒,最後還是女媧斬神鱉、煉五色石補天拯救萬民。洪秀柱強調,共工跟祝融都男的,所以男人專門製造麻煩,都是女人在解決麻煩,洪秀柱感嘆:「到底是誰在找麻煩啊!」。

洪秀柱也提到:「要選總統時,也是這些男人天天囉哩八唆找麻煩,還把她換掉,根本不是女人麻煩,而是男人麻煩啊!」她並針對該則報導中張亞中坦言他確實對於支票、本票是傻傻分不清,洪秀柱狠酸:「唉唷!要當主席的人怎麼會分不清楚,未來說不定張亞中還要選總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