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全國第一個寵物友善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特別從10月到12月擴大「寵物伴讀」服務,結合繪本學習,舉辦7場次的「汪汪故事屋」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在受過訓練的「狗醫生」陪伴下享受療癒的閱讀時光,同時培養正確的友善動物觀念。

10月4日為「世界動物日」,為宣導動物保護的生命教育,新北市圖特別於新莊裕民分館、淡水分館以及新店分館推出一系列「友善動物」主題的閱讀活動,「寵物友善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特別擴大「寵物陪伴閱讀」的服務,從10月3日起至12月26日止,將與專業狗醫生協會合作,舉辦7個場次的「汪汪故事屋」活動,讓受過訓練的毛小孩免費陪伴小朋友閱讀、互動,同時搭配主題書展,讓小朋友更加了解如何對待動物,學習與動物們友善相處。

淡水分館10月2日則推出「寵物攝影一拍就上手」線上講座,將教大家輕鬆拍出寵物萌照,留下美好紀錄;10月3日 播放「寵物當家」電影院;10月4日至10月10日還有趣味的「動物隨堂考」線上測驗活動,可以抽動物文具組。新店分館10月2日「貓狗在跟您說甚麼?」寵物溝通講座,將教大家讀懂毛小孩的心;以及10月4日線上動物繪本故事與摺紙DIY,活動全部免費,9月29日起開放報名。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現代社會養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尤其在疫情的催化下,寵物陪伴的需求更甚以往,為了服務寵物主人的需求,新莊裕民分館特別打造「寵物友善圖書館」,方便愛貓愛狗的讀者到圖書館借書或閱讀。同時進一步推出免費「寵物陪伴閱讀」服務,讓孩子可以在專業狗醫生的陪伴下,對閱讀產生興趣,同時讓動物保護的觀念從小扎根。未來也將持續提供有需要的家長與學校服務,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寵物陪伴閱讀」相關服務資訊請至新北市圖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 2901-9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