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26日發生女店員遭精神疾病患者楊姓男子徒手挖眼,導致鼻樑斷裂視網膜剝落的駭人事件,引發社會議論,當地居民相當心慌,對此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今(29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楊男為衛生局列管之精神病患目前仍在醫院強制治療中,請民眾切勿恐慌。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臉書發文,表示本局里港分局接獲民眾報案稱高樹鄉興店路段某商店內有女子被壓在地上施暴。里港分局立即派員趕至現場,發現被害人潘女遭轄內精神病患楊O勝(衛生所列管精神病患)壓制在地上,警方立即以警棍制止楊嫌並壓制上銬控制後帶回派出所,被害人潘女隨後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醫治目前無生命危險。

據了解,楊男為衛生局列管之精神病患目前仍在醫院強制治療中,警方要民眾切勿恐慌,後續將依法定程序依法偵辦。對此警方也澄清有關部分網民稱楊嫌已出院為不實訊息,要民眾切勿轉傳,後續將函請衛生局本於權責多加輔導加強治療,表示楊男家亦屬希望楊嫌持續在醫院治療,本局里港分局將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若楊嫌返家通知警方加強防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