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入侵新北市,造成板橋某幼兒園及某社區群聚感染,隨著社區住戶居隔及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市長侯友宜宣布,10月1日當天除了安排該社區大樓B棟住戶接種疫苗,隨著疫情相對穩定,新北市的兒童遊戲場及遊具也將同步開放。

侯友宜表示,隨著板橋某社區群聚感染事件,B棟大樓住戶9月22日居隔期滿後,為期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也即將結束,市府將安排專案進行預防性接種,於10月1日上午9時至12時、晚間7時至9時,為該棟大樓住戶接種疫苗。

另外,因應疫情相對穩定,中央及地方都朝鬆綁開放的方向在做,因此市府決議從10月1日起,再度放寬二級警戒中的醫療機構及長照機構管制措施,包括醫院加護、安寧、精神科及兒童等病房及有身心障礙或病況危急者開放探視,每日固定一個時段、每次最多2人探視,長照機構探視每次最多3人、最多30分鐘,探視者需出示前3日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

至於兒童遊戲場部份,侯友宜表示,經過評估疫情相對穩定,小朋友們最喜歡的「熊猴森樂園」將在10月1日起開放,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8時採單一出入口管制人流、每日場地人流管制1000人、每日消毒2次;另外,市內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場包含遊具也將同步開放,適逢周末假日,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來玩,但是一定要把防疫做好,讓孩子們可以安心的,在防疫安全底下,有個快樂的遊戲場所活動。